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活教材”警醒村组干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1

“曾经因为12元钱被群众举报,受了处分,我不回避这一政治污点。从那天起,村民为感谢送给我的任何财物,我都坚决拒之门外。今天参加巡回警示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不吃不拿,做到清正廉洁,才能管好他人。”芮城县阳城镇某村委会主任在参加巡回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真诚地讲出内心感悟。

为进一步帮助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米”,芮城县纪委监委采取“四步骤”对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开展“以案明纪 以案释法”为主题的巡回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在全县发放巡回警示教育宣传手册5000余册,10个乡镇2000余名村组干部接受教育。

用“活”典型案例。此次巡回警示教育以本县村组干部易发多发以及部分省村组干部的典型腐败案件为主要内容,分别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以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污侵占类、挪用资金类等方面进行警示,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人、教育身边的人,让村组干部摒弃“看客”心理,主动“对号入座”抵御各种诱惑,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维护好群众利益。

悟“透”警示教育片。组织村组干部集中观看乡党委书记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变质》,村干部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通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提醒大家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时刻保持清醒,强化宗旨意识,守好纪律底线,当好“领头雁”,做服务人民的公仆。

谈“深”心得体会。组织10个乡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请大家围绕接受警示教育后的所看所想,结合实际深入交流,谈认识、说体会、寻差距、找不足,认真查找服务群众存在的问题,深查细究、摸清症结,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党性意识受锤练,服务人民敢担当。

找“准”廉政风险。在县纪委的教育指引下,各乡(镇)村“两委”班子、村组干部围绕危房改造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粮食直补、农村医保、农村低保等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结合各自职责,全面扫描、精准查找各个环节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廉政风险清晰,防范措施得力。    (薛 娜 侯 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