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法官借助微信成功调解7起类似案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1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毛春芳)在微信中开展调解工作?不错,不仅成功了,还一口气成功调解了6起案件。为加大解纷力度,提升办案质效,今年以来,平陆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真正实现司法便民利民惠民。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平陆县人民法院法官白卫峰遇到了这样一起案件:原告中国农业银行与被告胡某发生信用卡纠纷,原告起诉要求被告归还信用卡透支款本金、利息、逾期还款违约金14054.67元。收到案件后,白卫峰得知被告长期在外地经商,无法到庭应诉,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胡某加为微信好友,在微信中开展调解工作,被告通过微信表达了其对原告诉讼请求的意见,并当即通过微信转账归还了部分欠款,其余款项与原告达成了定期归还协议。达成协议后,法官将调解书通过微信送达给了被告。

有了成功的经验,白卫峰就把涉案标的较小,当事人一方或双方都常年在外的案子,集中起来处理。原告姚某与被告杨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原告起诉要求被告给付剩余工资款1900元。白卫峰经联系被告得知其在外地,考虑到该案标的较小,被告来回奔波也不容易,就通过微信和被告沟通。经过微信沟通,被告同意支付原告工资,并微信转账全部付清欠款,该案很快就结案了。借鉴案件成功调解的经验,白卫峰又借助微信调解了5起案件,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平陆县人民法院每年接到像这样的矛盾和纠纷很多,虽然案情不复杂,却关乎民生、社会和谐。如何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今年以来,平陆县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借助微信调解案件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实施并探索出来的惠民举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