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舍”成功的必要条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9

□范 娜

在我们身边,年轻人创业成功的例子不少,张爱斌就是其中之一。他白手起家,用十余年的时间,凭着一个“舍”字,从一个穷小子成长为一个行业的佼佼者,在收获事业、家庭和许多真心朋友的同时,改写着自己的命运。

记得有这么一段话:“人在没钱的时候,把勤舍出去,钱就来了。当有钱的时候,把钱舍出去,人就来了。当有人的时候,把爱舍出去,事业就来了。”说的就是“舍”,能为你带来成功。笔者认为,用这段话来总结张爱斌十余年的工作、创业经历,是再贴切不过了。

在没钱的时候,把勤舍出去,钱就来了。张爱斌刚上班时,一月只有300元工资,他每天都要去自己的工作区域——南街推销酒。为省钱,他每天早早起床,从禹都步行去南街。脚底板下出业务。渐渐地,勤快的他和一些饭店经理、商店老板成了朋友,把公司代理的酒铺满了南街市场。

调到东片区后,张爱斌又开始一家一家地跑,了解每家的销量,了解哪家是大户,了解哪家是老板说了算,还是老板娘说了算。酒厂做“瓶盖里有奖”活动时,他跑得更勤了。只要服务员把能兑奖的瓶盖给他,他当场就自己垫钱现金结账。总是把服务做在最前面。

做了业务主管后,他又带着每一名业务员跑。竞选上经理后,他又天天往县里跑,有时一天跑4个县。

他不知疲倦的跑,兢兢业业的工作,在3年时间里,工资从300元慢慢涨到了3000多元。

当有钱的时候,把钱舍出去,人就来了。张爱斌做业务员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在跑,他感觉很孤独,想跟同事们搞好关系,但大家各干各的,谁都不理谁,而他所渴望的是大家的心在一起,组成一个团队。因此,他当走上领导岗位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公司建议“散财留人”,为新招来的业务员申请奖励金,以留住每一名业务员。

张爱斌还组织员工每个月聚会,以凝聚团队力。他的工资加奖金一个月有3000多元,并不是很高,但每次聚会超出了公司的聚餐标准,都是由他来填补。

在生活上,对于家庭条件不好、需要帮助的员工,张爱斌会瞒着家人去资助。

付出就有回报。张爱斌任经理期间,建立了一支凝心聚力的业务团队,为公司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业务员。

当有人的时候,把爱舍出去,事业就来了。

多年来,张爱斌一直不是用钱和权来对待人,而是在用心。在酒行业,张爱斌的口碑很好,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勤快娃、踏实娃,办事让人放心。他的朋友遍布各行各业。这时,他又把自己的“友爱”舍出去,与7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伙创办了公司。

他对股东舍得,对客户舍得,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更加舍得。他参加新联会,深入山村扶贫,进校园慰问,用自己友善的双手,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没有舍,就没有得。世界是圆的,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相信我们所有的“舍”,最后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变成“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