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圣天湖入选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2月2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于广州落幕的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简称“两博会”),芮城圣天湖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此外,我市的特色非遗项目“背冰亮膘”受组委会邀请参加了本届“两博会”的文化演出。

据悉,本届“两博会”上,我省共有6个项目分别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精品线路和精品赛事,精品景区包括芮城圣天湖、灵石石膏山、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精品线路是古县北凌骑行线路,精品赛事包括中国阳城国际徒步大会、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

芮城圣天湖被誉为山西河流湿地的典范、中原黄河湿地的明珠,是一处河道变迁遗迹性湿地。该景区集江南水乡景色与黄土高原风光为一体,景观异质全国独有。夏日里两千余亩荷花竞相开放,冬季六千亩壮阔水域吸引上万只白天鹅迁移至此,“夏赏荷花,冬观天鹅”已成为圣天湖的特色。

2017年8月,圣天湖成为全国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之一;今年8月2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在圣天湖进行,使圣天湖体育小镇蜚声全国。目前,圣天湖景区内滑雪、滑草、滑沙、垂钓、沙地摩托、水上摩托、环湖自行车等20多个运动休闲项目日趋完善,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此次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本届“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达4.6万平方米,汇集了400多个海内外品牌,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引领下,着力宣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外交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