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农村“气代煤”工程通气点火仪式举行
柏王社区首批100余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告别燃煤时代,享受幸福生活。11月26日,盐湖区农村“气代煤”工程通气点火仪式在该区三路里新区隆重举行,这里的柏王社区首批100余户居民首次用上清洁安全经济的天然气。

当日上午10时许,盐湖区委常委、副区长董稷强手持火炬,将火苗对准直立的燃气管道口。瞬间,管道中的燃气变身金黄色火焰,在冷风中跳跃而起。董稷强高声宣布点火仪式成功,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柏王社区住户吕旗光刚刚用上天然气,家里暖意融融。“挺好的,地暖烧的是天然气,温度挺高。早饭就用天然气做的,很方便!以前没住上楼房之前,做饭烧煤块,污染环境,现在就好多了!”

盐湖区农村“气代煤”工程由运城中燃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城中燃”)具体负责实施。出席点火仪式的山西中燃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介绍,运城中燃与盐湖区签署“气代煤”合同以来,一切以通气为中心开展工作。从设备的安装到调试再到工程的最终验收,在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下,通气点火工作顺利完成。他说,“气代煤”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它作为取代农村燃煤的主要方式,对于改善大气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天然气的特点有三个,一是清洁,二是安全,三是经济。它的排放物只有二氧化碳和水,1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是2.65元。这样算下来,做饭一个月只需20元左右,取暖据测算每年会用600立方米。

三路里镇党委书记谷超峰说,天然气的开通将有利于提升山区群众生活质量,推进生态三路里的建设,优化全镇能源消费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彻底改变山区群众生活方式。他希望运城中燃以这次点火仪式为契机,抓好后续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希望运城中燃更大限度地让利于民,确保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希望各方协调配合,推动这一民生工程更快地进村入户。

刘伟表示,下一步,运城中燃将会以最优质的工程质量和服务,给群众创造更优美的环境,让更多的人尽快用上安全清洁高效方便的天然气。

据了解,运城中燃近期正在盐湖区冯村乡、上郭乡、三路里镇进行天然气管网安装建设,目前已完成市政中压主管网约12公里,村内中压管网约6公里,低压入户管网约120公里。按照工程进度,年底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预计完成3个乡镇约65公里的市政中压铺设,完成约7000个居民用户天然气管道安装,同时还将投资建设冯村门站和上郭高中压调压站各一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