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永济关铝社区居民高飞:十余年如一日照顾岳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8-23

近期,永济市城东街道关铝社区居民高飞,十余年如一日照顾岳母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高飞的岳母冯菊芳老人,今年95岁。由于儿子儿媳均在外地工作,步入耄耋之年的她便在女婿家生活。老人虽已高龄,但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生活基本自理。提起女婿高飞,老人忙夸赞:“女婿好!”

高飞身体力行“百善孝为先”古训,弘扬传统美德,如同亲儿子一样日复一日为岳母尽孝。他仔细安排岳母的生活,四季衣服及时买,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外出遛弯时,他背着老人上下楼。

岳母生病了,高飞也无微不至地护理。前些日子,岳母患胆结石,高飞请医生来家输液,输液时守在岳母身边,前后半个月不厌其烦。他说:“这是我们做子女的应尽的责任。”岳母上厕所他搀着,晚上烧热洗脚水端到老人面前,帮她擦洗身子、剪指甲、换洗衣服和被褥。

为方便岳母在家锻炼身体、活动筋骨,高飞买来两米长的桐木,固定在墙体上。他还给岳母购买了按摩器、按摩捶、电热器等,尽力满足其生活需求。

高飞的儿子在外地买了一套房子,新房装修时需要他前往照看。他说:“老人在不宜远走。”于是,依然陪伴在岳母身边。

在高飞言传身教影响下,外孙高雨也很孝敬姥姥。今年春节,高雨给姥姥买了一台平板电脑,让她可以和在千里之外的儿子、儿媳、孙子视频。

春去秋来十余载,高飞一直同岳母生活在一起,践行中华民族孝道。他的孝亲敬老之举实属难得,值得赞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