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市场监管局实地调研推动面粉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敬安时间:2019-08-23

本报讯 近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食品安全生产科人员到永济市面粉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实际问题,立足精准服务、信息化监管,推动面粉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董村农场有限公司面粉分公司是我省面粉生产龙头企业。去年,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进行企业改扩升级,年产优质面粉5万余吨。企业整套加工设备通过对原粮进行三选、三筛、两打、两去石、一洗麦和五皮、七芯、两渣、两尾、九道清粉等36道工艺,并通过数字化电脑集中控制,保证了面粉质量的稳定。永济市鑫麦康粉业有限公司可年产3.2万吨普粉、富硒等级面粉,产销两旺,特别是该公司生产的地方传统特产常营空心挂面,年产量超过100吨。

调研人员先后到以上两家企业了解生产现场、仓储现场、检验室、生产记录、日常监管记录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负责人指出,面粉企业要在发展中树立3个意识:一是品牌意识。运城面粉品牌战略,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做好推广,并鼓励面粉生产企业加入全市加工产业联盟,靠品牌推广占领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久。二是责任意识。企业必须依法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树立产品质量意识、风险管理意识。三是安全意识。要解决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保障企业规范生产,不添加增白剂和其他添加剂,企业尽快建立二维码信息化可追溯体系,做到源头可追,生产可控、去向可查、责任可究,让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可看到产品原料和生产管理数据,从而安全、放心地选用本地面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