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七夕月色

来源:发布者:闫波时间:2019-08-10


七夕是中国民间的情人节,更是被商家炒热的购物节。朋友圈里的降价、打折、买100送50的信息层出不穷,哄得那些傻婆娘频频光顾。

我没有那些个闲心情逛街,吃过晚饭,隔着窗玻璃向外一瞧,一弯新月悬在天空。我想起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便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七夕的月亮,看看银河两边的牛郎织女星。

小区黄金水岸的夜晚,是个七彩的世界。湖边霓虹闪烁、火树银花,各种景观上灯光辉映、璀璨夺目。这些美艳的景色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更关心的是今晚的月色。

弯弯的月亮挂在夜空,投在湖面,随着碧波的荡漾,月亮优哉游哉,难以成形,像半块破碎的镜子。我沿着湖畔向前走,月亮也跟着我走。我快它也快,我慢它也慢,亦步亦趋。正应了那首歌里唱的,月亮走我也走。走到凤凰桥,我下意识地向天上看,找到了银河,也找到了牛郎织女星。

我想起五月份在西安昆明池看的牛郎织女雕塑,织女在天上,一步三回头;牛郎在地上,手拉一对儿女向织女召唤,那种生离死别很是悲惨。我似乎看到:一群喜鹊,前呼后拥、叽叽喳喳搭起了鹊桥。牛郎织女踏着鹊桥,奔向对方,相拥而泣。这个凄美的故事流传千年,成就了多少痴男怨女。

下了凤凰桥,我继续沿湖畔漫步。月色如银,月光如水,月亮照在湖面,宛若道道鱼鳞。此时蝉鸣声、鸟叫声、野鸭子呱呱声,在苇丛中此起彼伏,汇成一曲优美的交响乐。雨后泥土的清香,花草的芳香,树叶的馨香,释放出一股股醉人的气息,沁人心脾,心旷神怡。回去了,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