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写在古镇开张

来源:发布者:赵应征时间:2019-08-10


仲夏的一天,我们慕名前往古镇开张,一踏上这块红色的沃土,我的心就按捺不住地激荡。

或许你会说这里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镇,和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两样。如果你这样认为,我会发出如雷贯耳的声音告诉你:错,错,错。你可知道这里曾是我市第一个党支部的发源地,你可知道这里曾经是我市地下党联络站最早建立的地方。

站在巍巍耸立的纪念碑旁,仿佛看到当年一张张抗日救国先辈们的脸庞,为了这里的人民早日跳出火海,为了千万个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在这里播下了第一颗红色革命火种,他们挣脱了敌人的层层封锁,在那漫漫长夜里点亮了第一束胜利的曙光。

我们来到普乐头陈家联络站,仿佛看到陈鸣玺等革命前辈们在日夜奔忙,以自己家为地点,掩护革命领导,救治受伤的地下党。他们无私又无畏,勇敢又慷慨。在他们精心呵护下,一批又一批革命战士得到救治,一个又一个战士重新奔赴沙场。

今天我们来到古镇开张,就是要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让先辈们的精神一代一代不断继承和发扬;就是要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永远不褪色,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繁荣富强。

啊,古镇开张,如今你已经不是过去的开张,看,昔日那粒微弱的小火种已经在这块大地上熊熊燃烧发出耀眼的光芒。

啊,古镇开张,你已经不是过去的开张,看,在这110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搞活经济,转型发展,人民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正在打一场前无古人的经济翻身仗。

这里曾经是一望无际的盐碱滩,如今已经变成满眼春色披绿装。这里曾经靠种植粮棉发财致富,如今我们闻到的是万亩枣园扑鼻香。这里过去是灰瓦土墙茅草房,如今我们看到的是人民富足奔小康。

啊,古镇开张,你的变化为什么如此之大,你的发展步伐为什么迈得如此有力铿锵?只因为你有着红色的革命基因,只因为你有革命先辈的鲜血浇灌,才使你今天变得如此风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