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放歌新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5

□李福云

历史的脚步,从未停歇,时代的风帆,破浪起航!回首“三五”,凯歌高奏;展望未来,满志踌躇!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根据新绛经济发展实际,在新绛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破解经济发展难题,重振新绛雄风。

蓝图已绘就,再铸新辉煌!

三五期间,放眼新绛大地,乡野村镇,绿水青山,繁枝硕果!老少精神焕发,男女劲头十足。农田金浪滚滚,果园桃之夭夭;街道整齐划一,树木错落有致!

一排排新房,掩映于参天的林木中,一幢幢高楼,坐落在繁华小区里。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声声问好,希冀着美好的未来,祝福着幸福的明天!

龙兴塔下,是翩翩起舞的俊男靓女;居园池中,是朗朗上口的经典诵读。居园茅亭,琴声悠扬,文人雅士挥毫泼墨。古柏丛中,爱美女士瑜伽展风姿……

汾河岸边,荷花飘香、垂柳袅袅、蝉声和鸣、游人如织、欢歌笑语。一幅和谐秀美的古城盛世缩影,让人流连忘返。短短几年,新绛大地,地覆天翻,寥寥数语,难述其全,今昔对比,天上人间,真令人感慨万千、热血沸腾!

如今的新绛,正站在时代的前沿,紧跟着新时代发展的节奏,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漫步新城,街道宽阔,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花木丛丛,空气清新,花香醉人。

乡村水泥马路宽阔平整,路边绿树成荫。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商贸物流,繁华依然;农产市场欣欣向荣,油桃、蔬菜乘车远行;互联网+、智慧农业、智慧物流蓬勃兴起,城镇化水平跃然提升。乡村环境极大地改善,难怪有些村民夸赞道:路平坦、有汽车;天然气无污染,互联网游世界!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目标已明确,行动结硕果!

看:实体经济由“疲”到“兴”,发展潜能不断凸现。龙虎企业茁壮成长,“一龙三虎”堪称楷模。小微企业蓬勃向上,群星灿烂,造福于民。项目建设由“粗”到“精”,转型成效逐步显现。就业岗位连创新高,引凤还巢成效明显,政务服务大厅投入运行,项目审批便捷简单。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签约项目连创新高,各地客商纷至沓来。新绛的实体经济、项目引进迎来改革开放以来,难得的大好局面。

瞧:市容村貌亮丽空前,老城街道改造、小巷升级、“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相继完成,质量明显提升。汾河大桥加固、主街道亮化、公厕建设、美化绿化相继完成,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文明城市轮廓凸显、文化名城形象更佳。防护林工程、天然林工程进一步实施,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绿地面积全面提高,“三个新绛”的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五炫彩,新绛风新,戮力同心,志在必成!

试看今日之新绛,已是河东之翘楚。

三十四万新绛儿女正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骄人的业绩,向祖国母亲70华诞敬献厚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新绛的事业更辉煌,新绛的人民更幸福,新绛的明天更美好,新绛新韵更醉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