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推动城市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7-2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0日,市长朱鹏带领市发改、财政、住建、城市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投资办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朱鹏一行先后到原王庄城中村改造暨中银大道北段畅通工程,永乐街、槐东路、后稷街道路工程,学苑路北延、圣惠路提升改造、河东西街延长线、圣惠立交桥加固、红旗街雨污分流及光华路、铺安街东延线等项目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城市道路建设,对于优化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强化协调配合,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制度,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施工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按照环保要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加强道路附属设施建设,做好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标志性道路,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提出加快推动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建设以来,在市区两级及安邑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在大运城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目前,古镇综合开发建设的思路和方案进一步明确,道路升级改造及环境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朱鹏指出,安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大运城建设的总体格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要立足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古县城的定位,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建设。要扎实开展“百日大会战”,集中力量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护,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组织专家学者,研讨安邑历史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厘清安邑的文化脉络;抓好太平兴国寺塔、安邑古县衙和魏豹城遗址的文物保护和规划开发,让安邑的历史文化风采尽快再现,不断提升安邑古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运城机场扩建工程包括航站区改扩建和飞行区扩建两部分,目前,新建航站楼及连廊工程准备开始主体钢结构的安装工作,预计主体钢结构12月底完工;飞行区扩建工程立项报告编制已完成,今年11月底开工。朱鹏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运城机场扩建工程对于推动我市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建设单位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强化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真正把运城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展示大运城良好形象的亮丽名片。

朱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北部新城规划发展情况和红星美凯龙、鼓楼片区棚户区改造、八一水库提水泵站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