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19-07-22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7月19日至20日,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一同调研。

陈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健全智库组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完善运行机制,特别是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聚焦运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运城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智库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智库组织的研究支撑力、思想创新力、社会传播力和决策影响力,为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和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全省各市的代表分别就本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决策服务和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杨茂林就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中心)成立以来的情况、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打造高质量地方政府智库三方面内容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杨茂林指出,地方政府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和区域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承顶层设计、下接基层实践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各级党委、政府对智库的要求和期待越来越高,建设高质量的地方政府智库,就是要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管用的政策建议、高质量的决策咨询、高水平的政策解读、高标准的政策评估和高端的对外交流平台。要在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关键环节、调查研究、提出管用的政策建议、打造智库人才队伍、大数据与智库结合等六方面上下功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其间,参会人员深入夏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济市等地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