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裴旭薇时间:2019-07-22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国资委等部门自7月18日至8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旨在实施欠薪“冬病夏治”,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国企项目)和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

此次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部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把欠薪隐患消灭在工地、消灭在萌芽、消灭在基层。认真查办欠薪案件,不敷衍了事,办真案、办实案、办铁案,所有欠薪案件要严格执行“三个清零”工作制度。严格监管工程项目,主动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加大惩戒力度、营造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因欠薪立案查处和拒不落实治欠保支制度的工程项目和责任企业,一律向社会公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要查明违法事实,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对符合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条件的,特别是移送公安机关的欠薪案件,一个不落,全部列入“黑名单”,并按时推送至山西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实施联合惩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