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今年市区将新建一座320亩的植物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今年市区将新建一座320亩的植物园

已完成立项和总承包单位招投标工作,现进入征地协议签定阶段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实习生 蔡冰锡)7月16日,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该中心将在市区新建一座320亩的植物园——运城植物园。

运城植物园项目属于“3515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学苑路以东,官道河以西,舜帝街以北,阳倦村以南,占地面积213251.10平方米(约320亩),总投资约3.23亿元。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入口区、植物展示区、科研试验引种生产区、园务管理区,园路、观景平台以及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等。项目以科研、科普、植物引种驯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要建设目标,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一项关键指标。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完成了植物园建设项目的立项工作;办理了项目的政府采购、报建等手续,完成了项目(EPC)总承包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土地指标已落实,签定了征地协议,完成了土地的赔偿工作。其中,对项目涉及到阳倦村的93户居民,他们已对其地上附着物进行了评估。93户居民中,有30余户签定了赔偿协议,40余户达成意向,其他剩余户正在做沟通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