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市监局部署加强全市网络监管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7-19

本报讯 7月12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网络监管工作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局网络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我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局2019年网监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机构改革后的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职责。

该局相关负责人从加大力度完善辖区内的网络主体数据库、持续推进经营性网站的亮标工作、强化和完善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及时开展案件线索定向监测数据核查工作和突出重点查处网络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等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网络监管工作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切实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深入学习贯彻《电子商务法》,大力提升网络交易主体规范水平;熟练掌握全省网络交易监管监测平台的操作技能,着力提升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和监测数据应用水平;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监管机制,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基础能力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