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周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实习生 陈妍)7月17日,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获悉,中心城区周家坡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已正式启动。

周家坡村位于盐湖区形意路以西,周西路以东,金海湾小区以南,太乙街以北,总占地417亩,现有建筑面积约为315905平方米,住户400余户,人口1600余人。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周家坡村已经被城市道路及周边建筑紧紧包围。目前,该村建筑较密集,多为群众自建,质量参差不齐,存在消防隐患;村内公共服务及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道路坑洼狭窄,整体缺少统一规划,土地利用率较低。目前,魏风街、晨光路、周西路、形意东街四条道路已受到周家坡村阻碍迟迟无法贯通,严重影响了河东东街片区整体建设进程,且该村建筑风貌与周边体育公园及万达广场等建筑不协调。因此,周家坡城中村整体改造工作十分迫切。

为提升中心城区的能级和品质,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市住建局认真对照《大运城总体规划2035》,按照《河东东街片区规划》要求,对周家坡城中村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制订出征收实施方案。经分析测算,该项目经济可行。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棚户区房屋征收及安置成本日益增加,立足于国家相关棚改政策,7月12日,市住建局在盐湖区安邑办事处召开周家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会,启动周家坡城中村整体改造工作。

据了解,周家坡城中村改造已于2018年被市政府列为“城建111工程”重点项目。为推动周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市政府还成立运城市中心城区周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领导小组。

目前,市住建局、盐湖区公安分局、安邑办事处、市建投公司在周家坡村村委会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印发并张贴《关于运城市中心城区周家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及征求意见的公告》《周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