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澳籍“驴友”迷路 运城西收费站伸援手获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7月14日,运城西收费站发生了一件令人暖心的事情,一名澳籍“驴友”想要去平遥却迷路了,被一名司机送至运城西收费站后,该站工作人员接过这根“爱心接力棒”,把这名外国友人送到去平遥的车上。

当天早上10时许,在运城西收费站,一位司机交费后,迟迟不肯离去,对着收费员拍照后,司机讲述起了缘由:“你好,我受陕西省秦东收费站委托,把这位外国友人送到这里,可我跟她语言不通,你们能帮上忙吗?”

收费员王向南曾做过导游,会讲一些英语,她用英语询问后得知,该名外籍女子来自澳大利亚,她计划去平遥旅游,却迷了路。陕西秦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委托一名司机,把她送到运城乘车。

因为很少有直达平遥的车经过运城西收费站,并且此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为了安全起见,王向南与澳籍“驴友”沟通后,把她先安置在了外广场的便民厅等候。待司机走后,王向南立即上报监控通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王强立即来到便民厅,借助翻译软件和外国友人交流二十分钟后,联系了运城北收费站负责人,将澳籍友人送至运城北收费站,在那里帮助她搭乘前往平遥的车。看到运城西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如此热心地帮助自己。临行前,这名澳籍友人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连声说“谢谢!”

运城西收费站站长王敏说:“收费站是城市的窗口,代表城市的形象,今年帮助外国友人虽然是第一次,但是这一年来我们帮助过很多司乘人员、流浪汉和走失人员。就是想让员工在助人为乐的过程中,提升个人文化素养,维护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