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圣惠路-红旗街供热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市区圣惠路-红旗街供热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实施该工程的主要目的:一是与德新路、南环路主管网形成环线,提高供热的安全性,一旦主管网出现故障,可随时开启阀门,确保城区供热不中断;二是与主管网形成复线,提高管网的输配能力;三是解决红旗街沿线居民供热问题,实现老城区供热全覆盖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实习生 蔡冰锡)7月16日,从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圣惠路-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已克服各种不利施工条件,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工程红旗路段管网(西郊农贸市场-槐东路口)已开挖沟槽、敷设管道1.5公里。其中,穿越盐化铁路线专项工程已完工,穿越常硝渠专项工程正在进行。

圣惠路—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是中心城区老城区及东部新区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的重中之重,也是“3515重大工程项目”中的重点民生项目。工程起点为城西热源厂,经圣惠路—红旗街向东延伸,终点至槐东路与红旗街交叉十字口。供热主管线采用预制直埋保温管,DN900管径,长度约8公里,工程总投资约7000万元,完全由市热力公司自筹。工程共分三个标段:第一标段从热源厂至桐树巷,共2.2公里;第二标段从桐树巷至凤凰路口,共3公里;第三标段从凤凰路口至槐东路口,共2.6公里。其中,一、三标段由山西省四建集团公司中标承建,二标段由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公司中标承建。

为何要实施此项工程?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原供热管网主线位于德新路、南环路,且运行十余年,存在运行风险。为确保供热运行安全,经市政府批准,热力公司于2018年实施了圣惠路-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该工程实施的主要目的有以下三点:一是与德新路、南环路主管网形成环线,提高供热的安全性,一旦主管网出现故障,可随时开启阀门,确保城区供热不中断;二是与主管网形成复线,提高管网的输配能力;三是解决红旗街沿线居民的供热问题,实现老城区的供热全覆盖。

“地下管线复杂,穿越盐化铁路专用线以及常硝渠,施工难度大。”该负责人说,为推进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市热力公司专门成立全覆盖管理分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狠抓质量、进度、工期。该工程2018年7月开工建设,并于当年完成圣惠路段3.5公里的管网敷设。为减少对红旗街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避免道路重复开挖,结合城建的雨污分流工程,今年红旗路段管网工程(西郊农贸市场-槐东路口段)进行交叉作业,一并施工。目前,施工人员已开挖沟槽、敷设管道1.5公里,穿越盐化铁路线专项工程已完工,穿越常硝渠专项工程正在进行。下一步,他们将认真落实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作风,严格按照年初承诺的事项,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做到任务量化,举措细化,责任强化,加快推进圣惠路-红旗街管网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