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7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万荣孤山体验祖辈生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从运城市侨联了解到,7月16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运城营7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万荣孤山,探访三益书院,开启在万荣的“寻根”游学之旅,体验祖辈的生活方式。

三益书院位于万荣县孤山西麓,是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学游学基地。运城历史悠久,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的说法。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华裔青少年营员们餐前诵读感恩词,行感恩礼,餐中止语,餐后洗碗。

在孤山脚下,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骑马、射箭、荡秋千……孩子们此行亲近自然,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和黄土地上河东人民的热情。

木锨、簸箕、扇粮食的扇车、织布机、煤油马灯、马车、染布坊、满月衣……农耕时代的衣食住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这里感受祖辈的生活方式。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运城营的黄老师重点讲了四千多年前尧舜禹时期黄河文明的形成、后稷教民稼穑等远古传说与史料。

考虑到饮食习惯的不同,当晚,三益书院的经理还安排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买面包。因为在山上交通不便,该负责人叮嘱司机安全驾驶。承办方和接待方的细心安排,让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善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