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轮椅上的古筝女孩:“音乐给了我梦想的翅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7月15日,王文卓(右二)在培训学校和一起学古筝的同学聊天。

当日,在河津市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厅里,王凯红将女儿抱到古筝边的椅子上,用一条丝带把她和椅子紧紧绑在一起。灯光渐暗,琴声响起,王凯红默默地退到舞台边守候,一场传统与经典民乐音乐会开始上演。

这个在舞台上弹奏古筝的女孩名叫王文卓,是河津市僧楼镇旭红村人。6岁时的一次意外,使她脊柱损伤造成高位截瘫。王文卓的父母倾尽全力,带着她四处求医,但病情始终没有好转。2017年,坚持读完小学的王文卓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学回到家中。她在家中看电视、听广播,逐渐对音乐产生了兴趣。

▲演出结束后,王文卓回到培训学校继续她每天的练琴。王凯红从轮椅上将女儿(右二)抱起调整位置。

▲王文卓(中)在传统与经典民乐音乐会上演奏古筝,她的父亲王凯红(右上角)在舞台边守候。

河津市一家古筝培训中心的老师被王文卓的坚强和乐观打动,免费让她学习古筝。从此,无论寒冬酷暑,王文卓的父母每天都带着女儿前往离村约20公里的古筝培训中心学琴。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学习,王文卓熟练掌握了古筝的演奏技巧,演奏水平快速提高。2019年,在征求王文卓的意见后,古筝培训中心的老师开始带着她外出演出,参加古筝比赛。在舞台上,王文卓自信精彩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练习古筝的时候,我会想着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这令我变得更自信,也帮助我在生活中鼓起勇气。”

新华社发 刘亮亮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