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气象局:我市今年降雨量持续偏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运城晚报讯 近日从市气象局获悉,进入今年5月份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偏少。雨情信息显示:5月1日~7月1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100.9毫米,比去年同期平均值(209.2毫米)少108.3毫米,比同期历史平均值(170.2毫米)少69.8毫米。盐湖区、夏县、万荣、闻喜、垣曲、新绛、稷山,都不足100毫米;新绛最少,只有61.0毫米。

再往前看,今年1月1日~7月1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159.9毫米,比去年同期平均值(295.8毫米)少135.9毫米,比同期历史平均值(240.5毫米)少80.6毫米。

该局气象预报人员说,尽管进入三伏,局地性阵雨天气较多,但由于这个时期降雨量严重分布不均的特点,短期内全市整体降雨量偏少形势难以改变。不过,一些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区,还是要防范突遇强降雨天气诱发的灾害。 (冯明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