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疾控中心注重筛查检测 重点防控布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运城晚报讯 近日,盐湖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一周时间深入龙居、陶村、车盘、解州、席张5个乡镇,对从事牛羊养殖、屠宰加工等人群免费筛查布病。

布病,是布鲁菌引起的一种急性或慢性传染病,羊为主要传染源,其次为牛和猪,人群易感染,多发生于春末夏初或夏秋之间。该中心每年开展布病筛查时,天气都较炎热,但村民学习防病知识的热情不减。

下乡筛查期间,该中心工作人员一边解答村民的咨询,为他们筛查布病,一边发放装有知识读本、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消毒药等的行为干预包,并提醒村民,一定要做好有效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多汗、肌肉及关节疼痛等临床症状应及时就诊。同时,抽取130名职业人员开展了知识普及问卷调查。

现场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上报、反馈各乡镇的同时,对实验室确诊且有临床症状者,进一步开展工作,建立档案纳入布病管理体系,督促其尽快就医治疗,保障身体健康,也为地方病三年攻坚计划的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韩文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