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博物馆联合新城社区开展创意小手工制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7月18日,运城博物馆联合盐湖区安邑办新城社区,开展了集“耳听、眼看、手动”于一体的趣味创意小手工制作活动。新城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前往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运城博物馆依托“瓷之韵——明清瓷器展”,邀请7岁至14岁的儿童,开展小手工制作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先给孩子们讲解了瓷器与陶器的区别、瓷器纹饰以及制作工艺等,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瓷器在器型、釉色、纹饰等方面的不同。随后,大家参观了“瓷之韵——明清瓷器展”。一件件精美别致的展品令大家大饱眼福,真切感受到了传统瓷器的独特艺术魅力。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趣味创意创作。他们先给卡片上的瓷器涂色,利用热缩片的原理,手工创作了别致的瓷器、纹饰胸针,亲身体验传统工艺技巧,感受明清瓷器之美。

志愿者刘璐说:“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帮助,还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瓷器的知识,我觉得非常充实,很有收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