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07-22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 通讯员 赵 琳)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围绕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点建设和“建设大运城——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杜自立指出,代表联络站、联络点建设是新时代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解决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代表联络站、联络点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代表联络站、联络点建设。要准确把握代表联络站、联络点的组织机构建设要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担任代表联络站站长,五级人大代表全部进站参加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代表联络站、联络点要有固定的场所、统一的标牌、规范的板面、健全的制度、详实的履职记录、充足的经费保障等。要抓好责任落实,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将代表联系群众与代表履职学习、专题调研、小组活动、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增强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