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乡村要振兴 干部是关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天源时间:2019-07-22

近日,我省召开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批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重要组织保障。

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三农”干部队伍,笔者认为应着重从以下4个方面努力:

要重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领导班子为重点,健全党组织为保证,把农村党支部建设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拓宽农民就业创业和增收渠道,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强化“三农”政策宣传和专业知识培训。只有认真学好“三农”政策和积极参加专业知识培训,才能提高“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指导服务“三农”的本领。同时,要抓好“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依托“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努力实现每个行政村至少一名村干部是大学生的目标。

要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继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工作,抓好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不断加大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选任乡镇领导干部的力度。建设一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增强他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的创造力。

要注重对农业农村干部的培养、配备、使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农村、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切实把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培养、科学配备、合理使用。坚持用优汰劣,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组织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