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70余华裔少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从运城市侨联了解到,7月19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运城营70多名华裔青少年来到盐湖区,开启在关公故里的“寻根”之旅,近观盐湖、仰望关公,让中华传统文化广泛传播。

关公的忠义、诚信、仁勇精神,成为增加社会稳定的基石:“忠、义二字团结了中华儿女,《春秋》一书代表着民族精神。”关公文化是全球华人最广泛的价值认同,华裔青少年漫步在历史悠久、古朴庄重的关帝庙中,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关公精神也随之慢慢植根于华裔青少年的心中。

池神庙紧邻盐池,别具风光。华裔青少年在池神庙,逐一了解制盐全过程。

《南风歌》为上古歌谣,相传为虞舜时歌唱运城盐池和人民生活关系的民歌。在盐湖广场,华裔青少年满怀深情地诵读《南风歌》,感受世间万物对人类的恩泽。

大型沉浸式情景体验剧《再现·关公》在凤凰谷景区的关公剧场上演,70多名华裔青少年屏息聆听,不愿错过任何一幅画面。《再现·关公》创作历时5年,拥有全息投影、梦幻激光、升降舞台、室内喷泉等诸多舞台舞美技术,汇集舞蹈、话剧、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现场画面震撼唯美,令大家耳目一新。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运城营由山西省侨联、运城市侨联、运城学院承办,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