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赞刘海水的“花样年华”

来源:张 福发布者:时间:2019-07-20

近日,盐湖区退休老党员刘海水“火”了,他一如既往投身奉献党和社会的退休生活,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备受关注,被群众赞以“花样年华”而广为传颂,荣誉加身,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热议和深思。

刘海水的花样年华,在于他对党员使命的坚持。他视党员为荣耀,有一种天然的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也造就了他的花样年华。他热心党的事业,几十年坚守党性,初心不变,退休以后,主动找到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引萍认领任务,连续创作一套四本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漫画“口袋书”。他用数十年如一的行动向党表白着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

刘海水的花样年华,在于他对生命价值的把握。生命之所以美好,在于拥有各种不确定的生活体验。不少人穷尽一生也未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刘海水不纠结,充满活力,对生命有着一份笃定。他年近70开始学电脑,精心创作编排《红白事三字经》《农民十唱共产党》《家乡面貌大变迁》《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等快板、小演唱,组织老年文艺宣传队在大街上表演。他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活得充实又让人艳羡。

刘海水的花样年华,在于他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刘海水始终对家乡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来自群众,又走向群众。他将村里自家办的澡堂改名为德孝澡堂,凡是子女陪同60岁以上老人来洗澡的,赠送洗发水、沐浴露等用品,凡是儿媳陪同洗澡的,婆婆一律免费,用以鼓励更多的人来践行孝道。

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以刘海水为榜样,正衣冠,明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系盐湖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