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为刘海水的人生观点赞

来源:发布者:杨建斌时间:2019-07-20

读了《运城日报》7月15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的《退休干部刘海水的“花样年华”》通讯稿之后,笔者作为刘海水的老朋友,不由得再次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人生观让刘海水这位退休十多年的老人浑身上下都有释放不完的正能量?

笔者曾经与刘海水谈论过退休生活应当怎么过才有意义的话题。他说,人活着得有事干,不能因为退休了,就啥都不想了,啥都不干了,坐那吃闲饭,混日子。咱是老党员,老干部,能为社会、为人民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觉得很快乐、很有意义。

笔者认为,正是这种在为社会多做贡献中能够产生的快乐感、价值感,驱动着刘海水退休后办起了“德孝澡堂”,倡导人们践行德孝文化,驱动着刘海水积极参与德孝大讲堂巡讲,传播德孝思想,驱动着刘海水拿起心爱的画笔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展现到“口袋书”上,方便干部群众随时学习,领会要义。干好这几件事情,都不是心血来潮,不费力气就能办成的,都要有不谋私利、乐于服务的奉献精神,都要有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吃苦精神。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是共产党员的终生的任务,共产党员的人生不应该有退休和歇心一说。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刘海水在一次演讲时说过的话,它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灵展现。

让我们为刘海水的人生观点赞,愿各级党委、政府能够更多地发现、树立和宣扬像刘海水这样的先进典型,带动更多的退休干部为经济社会建设多出主意、奉献余热。

(作者系盐湖区委通讯组原组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