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大型英雄成长励志剧《九州缥缈录》开播原著作者讲述心路历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九州缥缈录》7月16日晚开播。这部大型英雄成长励志巨制,由原著作者江南担任编剧,自开拍以来就备受期待。开播当天,人民文学出版社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江南的文章,讲述了小说《九州缥缈录》在人文社再版前后他的心路历程。

在《九州缥缈录》百万册纪念版序言中,江南讲述了自己创作《九州缥缈录》的往事:“最初写《九州缥缈录》还是在美国的时候,看史书,喝啤酒,写我的孤单和壮志。”比起当时比较没有进展的实验,写这些历史故事让他更为心潮澎湃,“从秦王政到李世民,从王莽到苻坚,他们纵横捭阖,我也心潮澎湃”。

在创作不顺的期间,经历了许多怀疑,他自己觉得笔名“江南”似乎总有“江郎才尽”的意味;也因为当时的反馈不好,江南一直觉得,《九州缥缈录》是自己不太成功的一部作品,“被那么多人骂,骂的人感觉居高临下对我弃若敝屣。”沮丧的江南自己都不愿意再版这套书。

在“周围的人都觉得我是个笨蛋,觉得我始终在‘江郎才尽’”的时候,一个新的消息来了。

《九州缥缈录》再版了,而且是在人民文学出版社。这个消息让江南有一种“殿堂感”。2012年,江南与人文社就《九州缥缈录》的再版一起开会,人文社编辑告诉江南,以文学的评价标准来看,这部作品当属文学。同时,编辑告诉江南,《九州缥缈录》的出版,是人文社第一次出版中文创作的奇幻作品,而人文社上一次出版奇幻作品是《哈利·波特》系列。

据公开资料显示,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九州缥缈录》畅销百万册。这对江南而言,打消了一些人生的怀疑,也看穿了一些道理。此后,旁人的看法不再影响他,重要的是在写作道路上的坚持,去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理想之地。 (《北京青年报》7.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