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纪委监委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秀峰 张建虎时间:2019-07-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精确定位问责对象,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有力推动问责精准化、规范化,维护了问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把握定责环节,理清责任主体。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在安排重要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时,制定精细化责任清单并持续动态更新,对权责进行明确划分,明确责任主体,做到责任到人,努力做到权责对等,确保问责实事求是。

瞄准问责靶心,拧准问责“发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确定位问责对象,做到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靶向治疗”,不搞“一刀切”,不搞大水漫灌式问责,既不让干事创业者“背锅”,也不以集体责任替代领导责任,让问责更加有的放矢。今年以来,该县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9人。

完善容错机制,激发担当作为。严格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问责与容错纠错协同机制,出台完善了《夏县党员干部澄清保护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支持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