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县奋力打造“教育强县”品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曹 飞 张学晋时间:2019-07-16

本报讯 连日来,芮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县委名义原文转发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全市教育大会上讲话,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该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明晰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奋力打造芮城“教育强县”品牌。

2019年,芮城县高考综合成绩跃居全市第一方阵,县教育局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电视台、芮城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了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县教育局出台《教育系统绩效改革分配实施意见》,全力推行绩效工资改革。按照全市教育大会目标要求,县教育局正在制订《名师培养》方案,力争3年内培养出20位名师、50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00名县级骨干教师。

该县还召开了校长、教师、老干部等各类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构建长效机制;制定比较系统和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实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目标化;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在“四抓”上狠下功夫,即抓备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抓上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抓作业、提高举一反三能力,抓抽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