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创新机制打造教育品牌

来源:发布者:卫世新时间:2019-07-15

本报讯 近日,新绛县委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新绛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新绛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则》等一系列促进教育快速发展的方案,为建设教育强县再发力。

近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列入第一号民生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该县提出,要继续准确把牢教育前进方向,打造新绛教育品牌。要创新机制,用好思政课教师、外地名师教授、领导干部和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三支队伍”;要创新教学方法,用好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网络新课堂“三个课堂”;要创新教学内容,做到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红色革命文化和新绛优秀传统文化“三个融入”,确保思政课改革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据悉,该县将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培养职业教育实用人才,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聚焦机制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完善教师激励制度,保障教师地位待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