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率队赴北理工考察座谈双方就全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7-1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带领市教育局、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等单位和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康杰中学、运城中学、盐化中学、运康中学负责人,到北京理工大学考察招商,并与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副校长龙腾座谈,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活动。

朱鹏一行先后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全方位了解该校的发展历程、前沿技术、优秀人才和辉煌成就。

座谈交流中,卫再学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这次对接,搭建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朱鹏说,北京理工大学在全国教育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运城高中学子非常向往的一所高等学府。通过这次考察,深切感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悠久校史、办学宗旨和卓越成就,也对北京理工大学在国内外同类院校中所具有的一流地位和超前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北京理工大学拥有2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6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具有非常雄厚的科研能力和产业转化能力。目前,运城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借助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资源,在雷达应用、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教育资源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运城的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焦文俊、龙腾对朱鹏一行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围绕运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科技、产业、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力运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

其间,我市考察团还深入北京理工大学西山实验区和清华附中进行了考察学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