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石化运城分公司平陆长江港L加气站投入运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凯元 王国才时间:2019-07-13

本报讯 7月11日,中石化运城分公司平陆长江港LNG站正式投入运营。该站配有两台LNG加液机和一座60立方米储气罐,一次装满可容纳25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3.6万立方米天然气,能持续满足大型运输车辆的加气需求。该加气站投入运营后,它将与紧邻的长江港加油站联合成为我市首家集加油、加气、购物、洗车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服务驿站。

长江港LNG站位于侯平高速平陆出口两公里处。为抢占新能源市场先机,2016年开始,在中石化山西省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石化运城分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宣传中石化在网络布局、安全管理、气源保障等方面的优势,成功取得了LNG建站项目。为确保加气站顺利投营,在没有加气站自建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该公司主动攻关,积极走访,梳理LNG站经营资质的各种条件,倒排计划、分头跟进,顺利完成了设备设施建设、相关资质办理以及操作人员培训等工作。试运营期间,该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检查LNG储气罐、加气机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并对安全管理、操作员培训等工作作出严格要求和具体部署。

据了解,长江港LNG加气站的投营,标志着运城分公司实现了从油到电、从电到气多能源转型发展的跨越,对公司探索新能源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