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绛县奋力开创教育事业新篇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丁卫娜时间:2019-07-12

本报讯 日前,继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之后,绛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全县学校党的建设大会。会议在深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号召全县砥砺攻坚、合力开创故绛教育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为打好“教育强市牌”作出绛县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协调推进教育发展,推动该县教育事业实现大跨越,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该县立足实际,围绕全市教育大会提出的“四个领先”的重大目标任务和实现教育现代化六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到2022年,各级各类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建成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形成更加完备的现代教育制度体系。教育总体实力显著增强,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教育综合实力冲进全市中上游位置,以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绛县“两乡五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制订并审议通过《绛县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绛县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下发《绛县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确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着力打造过硬教师队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强化合力创优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七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