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多举措推进教育优先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靖鸿 张运洁时间:2019-07-15

本报讯 新建5所中小学校,高中学校实施标准化配置,中心城区重新优化布局,全面实行直饮水,推广校车服务,培养一批名校名师,“梦想课堂”助力学生快乐成长……连日来,盐湖区结合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发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盐湖区从打造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入手,严格校长考核,对各中心校、区直校、初中及城内小学校长进行全面考核,严把自评关、群众评议关和综合考评关,考核结果向群众和本人公开;公开评选、表彰一批好校长、好教师;公开招聘85名教师、24名公费师范生、23名“三支一扶”人员,引进20名“双优”人才,招聘10名农村特岗教师;区财政每年列支781.2万元,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为全区公立学校的1302个教学班发放班主任津贴。

该区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中小学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双培养”机制,即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业务骨干;通过严格考评、认岗认责,引导教师党员既要教好学,更要履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民办学校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派驻党建指导员作用,促进民办教育党建工作规范化。同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扩大研学规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亲子精华研学行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