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7-1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7月11日,我市召开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座谈会。盐湖、临猗、万荣、平陆、芮城、绛县、永济、新绛、稷山9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农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出口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就出口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服务需求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太原海关、山西农业大学相关参会代表就会上提出的问题,为我市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提供了相关支持与帮助。

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就《2019年运城市推进农产品出口奖补措施(讨论稿)》向与会代表征询意见建议,表示将在会后对奖补措施进行修改完善,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合作社),扩大我市果品出口量;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出口情况;对将于7月下旬举办的“运城苹果品牌行(新疆塔城)出口对接会”和在霍尔果斯组织召开的“运城水果‘一带一路’中亚国家出口推进会”进行预安排;对农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项目等进行部署。

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就要加大对出口营销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大对营销薄弱环节的扶持力度,加大对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支持力度。按照果业“三新五化”的总体布局,要突出抓好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着力加快我市外向型果业发展步伐,上下齐心,内外合力,推动我市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