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国气象局来运开展 新时代气象服务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冯明理时间:2019-07-13

运城晚报讯 7月10日、1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领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及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王文义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开展新时代气象服务需求与供给问题专题调研。

10日,调研组听取了运城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参观了市气象局业务与服务平台,并进行了工作座谈。余勇对我市综合气象监测体系、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智慧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气象为生态文明建设、农业气象试验站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平台建设和服务作用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来的公共气象服务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认识和建议予以赞赏。

11日,调研组深入芮城县苹果专业合作社、蔬菜专业合作社、芮城县气象局和位于临猗的运城农业气象试验站,继续开展调研和工作座谈。

此次专题调研,旨在帮助气象部门进行现代化体制改革,加强业务管理,提高灾害性预报、特殊天气预报的能力;开展气象与社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需求相适应的科技研究,丰富气象服务产品。同时,强化各部门间的人才、科技合作,培养创新型优秀人才,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气象服务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