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老促会赴夏县韩家岭调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捷时间:2019-07-12

市老促会一行人在参观原中共夏县中心县委活动旧址 王捷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7月10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一行十余人,赴夏县革命老区韩家岭进行调研,喜看韩家岭红色教育基地的新面貌,了解老区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

河东革命摇篮、晋南革命圣地韩家岭,位于夏县泗交镇西沟村。1931年7月,中共河东中心县委机关迁至韩家岭,1936年3月,为配合红军东征,嘉康杰在韩家岭成立“晋南红军游击队”,发动著名的中条山暴动。1937年7月,嘉康杰奔赴各县,动员1500余名河东儿女参军,这些新兵在韩家岭集中短训后,逐批被送往八路军总部新兵接待处。1938年7月,中共北方局遵照毛泽东主席关于在山西建立四个战略区的指示,把韩家岭确定为革命根据地之一。1946年6月,太岳武装总会在庆功大会上授予韩家岭“英雄模范村”荣誉称号。

近些年,夏县加大对韩家岭的保护、开发力度,投资近600万元,对韩家岭进行了修缮和复建,并于去年7月前完工。

当天,夏县老促会会长张启俊,向大家介绍了根据地革命史迹和纪念馆周边新的建设情况,西沟村党支部书记赵东才介绍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修复一新的三排十一间的原中共夏县中心县委活动旧址、新建的160平方米的韩家岭纪念馆、“康杰亭”和“思源亭”、占地600多平方米的仿古四合大院嘉康杰故居、九孔砌筑刷新的八路军后勤窑洞,以及“晋南革命圣地韩家岭”碑;了解了夏县革命历史,嘉康杰同志生平及其在革命运动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及创办学校取得的成就等。面对当年仅存三间破烂不堪土坯房的荒坡野岭,变成如今崭新的砖瓦窑院落,大家无不为韩家岭焕发出的革命青春感到惊喜和激动。

市老促会在了解到韩家岭的群众生活仍然很穷苦后,多次为韩家岭的学校修建、产业结构调整、寻找水源、建立红色革命纪念馆等问题奔走,并使其得到成功解决,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同时,经常对韩家岭的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等进行慰问。此次调研,一是去年刚换届的新一届老促会领导班子,前来了解崭新面貌的韩家岭发展现状,二是对老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查。

市老促会会长张道中表示,为进一步推动老区乡村建设,市老促会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对韩家岭进行帮扶,为促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再上新台阶,为革命老区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