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第三届全国“卫门书派” 书学研讨会在夏县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杜磊时间:2019-07-12

研讨会现场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7月10日下午,以“溯源·传承”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卫门书派”书学研讨会在夏县召开。

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天弓,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教授姚国瑾,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导报》副总编辑姜寿田,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平等20余位来自全国的书法名家、书学理论家受邀参会。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的书学研究课题出发,围绕“卫门书派”展开深入探讨,从历史定位、书体源流、继承发展、文论研究、美学价值等多个方面,对“卫门书派”进行论证、分析,充分挖掘其历史文化价值和书法学术价值。

专业的学术研讨吸引了我市以及外地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活动前,书法家们还走进夏县新建路小学观看了书法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展示,专家们和小学生零距离交流,并现场辅导孩子们学习书法。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和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夏县县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运城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此次活动作为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的一项重要部分,把“卫门书派”作为运城文化乃至山西文化的一个特色,全力打造“厚韵夏都·书法之乡”文化品牌,进一步增强运城书法和河东文化的影响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