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真正的高贵

来源:发布者:张春泽时间:2019-07-04

我国有一位优秀的海军美女舰长,曾在一次与新兵的交流会中,谈到人世间有两种价值观:一种是买名牌包包、戴名牌手表、穿高档衣服、开知名豪车,用这些东西来烘托出自己的高贵;另一种是通过推动社会进步、作出贡献,使自己获得大家的认可,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然后让自己戴的手表、衣服、汽车因为自己而变得更有价值。

这两种价值观,孰优孰劣?当然是后者优,前者劣。后者强调的是通过对社会作出贡献来实现自身价值,让生活更有意义;前者强调的是纸醉金迷,贪图享受。

那么,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不禁要扪心自问,我们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我们要过怎样的生活?我们要成为怎样的人?

我们入党是为了当官发财,还是让人生充满意义?我们入党是为了住豪宅、开豪车,还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我?我们入党是要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还是要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当中勇立潮头?

当我们在党旗前进行入党宣誓的时候,就应该认识到入党是庄重、神圣的,不是儿戏。我们的入党誓词,每一句都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才应该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

然而,在现实生活当中,总有一些人在我们的征途上迷失了自我。

有一次,在澡堂洗澡的时候,我和搓澡师傅闲聊了起来。他谈到在一些地方的火车站,有专门为党员售票的窗口,觉得当共产党员有优待。我沉思了一下,纠正了他的观点:那个窗口不是专门给党员优先售票的窗口,而应该是一个共产党员先锋号窗口,坐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为买票的群众服务;而且当共产党员没什么优待,遇到困难和挑战,都要冲在群众的前面。那位搓澡师傅对我们党员的误解,就这么解除了。

这个误解的产生,固然有对“共产党员先锋岗”的不正确理解,但我想更多的,是因为过去我们党内存在的一些不正之风和“害群之马”,给群众留下了不良的印象。

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正能量才是我们党的主旋律。近日,中共中央就作出了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在部队,张老保家卫国、屡立奇功;在地方,他为民造福,朴实纯粹。他忠诚于党、热爱人民,他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年轻一辈学习的榜样。

什么是真正的高贵?为党和人民多做一些事,多作一些贡献,进而得到社会的认可,才是真正的高贵。人世间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只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时刻牢记我们的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越走越宽、越走越平。

最后,愿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