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使 命

来源:发布者:杜哲峰时间:2019-07-01

“享受易地搬迁,我们住新家了”“享受雨露计划,孩子从技师学院毕业了”“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我们村更美了”……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每天听到最多的话,是群众对党的信赖、赞美和感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常常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孩提时代,适逢全面改革、对外开放,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大地一派欣欣向荣。读小学时,我加入了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沐浴着党的光辉。到了高中,我成了一名共青团员,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特有的担当,我好生羡慕,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在教书育人的日子里,我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勇挑重担、乐于奉献。2003年,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党组织的考察,2006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记得那天,我们两个新入党的同志,在教学支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完成了神圣的入党宣誓。当面向党旗,说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时,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一时热泪盈眶。这一幕,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历久弥新。那一刻的宣誓,我牢记于心,不能忘怀。

2016年12月,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我有幸成为一名扶贫干部,光荣地担任了闻喜县畖底镇下官张村第一书记。从市里到完全陌生的农村开展工作,工作队几位同志面对着千头万绪的情况,有些畏难。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坚定信念,牢记脱贫使命,一定要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我们把下官张村当做自己的家,坚持依靠群众。从“勤走访、深调研”入手,到贫困户、老党员、群众代表、致富能手家中一一走访座谈,了解致贫原因,征询他们对村庄发展的建设意见、发展思路,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制定了《下官张村脱贫攻坚三年规划》。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群众脱贫攻坚的向心力。驻村以来,我和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想在先、走在前。广大党员深入群众,带头宣讲政策、参与攻坚行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在群众中产生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干群一心,让我们在脱贫攻坚中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驻村帮扶三年以来,我始终坚持和下官张村广大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工作站里,一到晚上,总会有大爷大婶们过来谈事情、唠家常;贫困户清闲的时候,都爱到我住的小屋里坐一坐;谁家有事,不管大小都愿意过来商量商量。大伙儿已经在心里,把我当做了本村村民。

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想,正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英明决策,才会有乡亲们对我这个第一书记的无限信任。我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才会让党的富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