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想起“油盐馍”

来源:发布者:马堂兴时间:2019-07-04

当今社会物质丰富,人们的饭桌上经常摆着鸡、鸭、鱼、肉等各种好吃的食物。妇女做饭都犯愁,不知做什么?因为啥都吃腻了,感觉没有新鲜感的东西可品尝。哪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妇女做饭也犯愁,同是犯愁,但那时犯愁是做饭没东西吃,经常找野菜代替,“油盐馍”就是那个年代,人们追求改变生活的一种创举。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娃娃们偷吃“油盐馍”比今天人们吃海鲜还稀罕。什么叫“油盐馍”,就是孩子们趁大人不在家偷上一个馍,从中间切开,滴上油,撒上盐,吃着油香油香的!那个年代孩子们能吃上“油盐馍”就像过大年一样,感到稀罕和高兴,也觉得其乐无穷。

“油盐馍”就是缺吃少喝的年代,人们就地取材的一种创举,在今天说起来,就像天方夜谭、不可思议,但那可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离开那个年代,你可能永远找不回当时那种浓香的口感了。它已时过境迁,离开我们,成了永远找不回来的甜蜜梦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