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85岁离休干部张振明《古魏忆旧》问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4

运城晚报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前夕,芮城县85岁离休老干部张振明的《古魏忆旧》一书与读者见面。这是作者自1995年离休后出版的第五本作品集,也是其作为一名老党员向建党98周年献上的一份节日厚礼。

张振明老人离休后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古魏忆旧》一书是其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打造的。85岁高龄的他,每天坚持一笔一画、一字一句、一段一篇用钢笔书写,多次修改完善。该书凝聚着他的人生经历、人生流程、人生感悟、人生教训,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回忆性佳著,更是一部激励读者积极上进的精神食粮。

《古魏忆旧》一书分“小城故事”“博古拾趣”“记者笔下”“心灵鸡汤”四个章节,共收录了包括作者自己写的序言、后记在内的161篇文章,记录了作者居住60年的古魏小城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书中有难忘的记忆、有读书感受、有心得体会、有所见所闻,内容博古通今、通俗易懂,文体活泼自然、不拘泥于形式,细细品味,每一篇都能读出感悟、读出思想、读出人生哲理、读出诗词歌赋的神韵,是一部年轻人学习写作、老年人学习养生的好作品。

张振明,16岁起开始写作,坚持到85岁,尤其是离休20多年,陆续写出了《五味斋夜话》《休闲四品》《故园寻梦》《往事如烟》和《古魏忆旧》五本作品集。他把写作当成了离休生活的一份工作,在写作中开动脑筋、手脑并用,体验写成作品的快乐和成就,诠释退而不休的真谛,用文字记录生活,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董应赞 胡军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