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翰墨薪传润学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9

▲省书协主席石跃峰为学子示范书法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助推书法教育,弘扬传统文化。6月28日,“翰墨薪传”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逸夫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艺术课。

当天,由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带队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与逸夫小学师生深入座谈,并就如何助推书法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进行全面交流。随后,文艺小分队成员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向师生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27日下午,省书协副主席韩少辉,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王国柱已经在该校分别作了《对书法规律的认识》《书法之核心——用笔及作品评析》的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师生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浓厚兴趣,更好地打造书香校园。”该校党支部书记王锦绣说。

近年来,逸夫小学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中心,紧紧围绕“建设书香校园,创建精品名校”的办学目标,走出特色办学之路,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为了让书法教育落到实处,该校将书法课列入教学计划,纳入教学日程,每周一次书法课、一次活动课,尊重师生的个性特点,最大限度地培养大家学习书法的热情。

据悉,此前一天下午,文艺小分队来到万荣永利村,举行了“百名书家颂祖国”书法笔会暨扶贫捐赠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文化、送去欢乐。

此次运城之行,是省书法家协会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站,旨在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社会风尚,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