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观察类综艺在“观察”什么?《我家那小子》贡献有趣话题 让观众了解年轻人日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6

“宝藏男孩”武大靖,模拟学开车的武艺……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在贡献有趣话题的同时,也向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当下年轻人日常和中国式代际沟通的窗口。6月22日,节目组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公开课,从节目制作及内容价值观角度与现场学生、行业专家、媒体代表进行深度交流。

冷凇评价节目高度“工业化”

曾经参与节目录制的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对于这档节目的高度“工业化”印象深刻。“录制之前可能会有8个人给你发信息,一个问你中午吃什么,一个问你今晚的航班谁接,一个告诉你服装准备好了,一个告诉你几点到台里……这说明节目组分工细致,井然有序;录制过程中,节目组能够让嘉宾零负担、零包袱、零顾虑、零紧张,我去了以后陈老师(总导演陈歆宇)说,‘冷博士你上去跟几位妈妈打个招呼吧’。然后我们就开始聊,说完以后以为应该下去做准备了,才发现已经开始录制了,一切都是在自然状态开始,在不知不觉中结束”。

让孩子与父母理解和互信

冷凇认为,《我家那小子》和同类型节目《我家那闺女》中,观察和议论只是手段,它真正的目的是实现我们和父母之间的理解和互信。“我更愿意给《我家那小子》《我家那闺女》定义为中国版的《摔跤吧爸爸》。这部影片为什么会火?第一,它是一个干净的暴力,因为摔跤这件事情本身是动作片。第二,一部电影中呈现出了一个人的整个人生中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从喜爱、害怕、质疑、叛逆到更爱爸爸妈妈,这个过程在这档节目进行了还原”。 (《北京青年报》6.2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