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校团合一 培养人才市艺校暑假蒲剧人才强化培训开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7月1日,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联合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共同开展的“校团合一 暑假蒲剧人才强化培训”活动,在蒲景苑举行了开班典礼。

当天上午,艺校和青年团负责人、戏曲专业老师以及学生家长100余人参加了仪式。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承蒲剧艺术,挖掘培养戏曲人才,强化戏曲演员基本功训练,市蒲剧青年团将对艺校的35名学员开展为期70天的蒲剧专业强化培训。培训的师资力量主要是艺校的13位老师,同时邀请京剧名家张四全等8位省外戏曲专家进行授课,从唱念、身段、腿功、跳转等课程,全方位、多角度以功促戏。

艺校领导表示,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把艺校打造成运城蒲剧人才的培养基地,同时也是该校推进现代学徒制的一个重要举措,将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青年团在舞台上的实践经验相结合,让学生在基本功训练、唱腔等方面更好地吸收蒲剧艺术的内涵,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运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学员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担当,勤学苦练,强化基本功,这样才能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据悉,自2005年以来,市蒲剧青年团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年演员和蒲剧人才,每年暑假都会开展培训班,外请各方名家授课训练,在一起学习、交流,借鉴各剧种所长,共同进步。今年,青年团与艺校联合,让在校生参与进来,把一些教学经验和舞台经验传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将蒲剧的真谛继承和弘扬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