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进行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 植时间:2019-07-0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日前,由芮城县应急管理局和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主办,南通星辰芮城分公司承办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在南通星辰进行。该县应急管理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学张乡政府、公安局、卫健局、气象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南通星辰等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根据县政府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应急演练的要求,此次演练的目的是规范发生事故后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处置程序、相关企业救援行动,以便更快、更好地消除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演练事项是以南通星辰芮城分公司合成二车间邻甲酚储罐旁的甲醇管线泄漏引发火情为背景而进行的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2名操作工在巡检过程中,发现合成二车间邻甲酚储罐旁的甲醇管线泄漏,立即上报调度,调度采取临时措施后,立即向总经理张小林汇报,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公司应急分队到达现场,成立临时应急指挥中心。同时,张小林向县人民政府、县应急管理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及学张乡政府报告事故情况。公司医护人员和治安警戒人员进入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伤员抢救;治安警戒人员实施现场警戒,同时2名警戒人员组织现场岗位人员进行撤退。随后,治安警戒队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实行交通管制。医疗救护队与公司医护人员共同执行救护任务,消防大队进入现场执行任务,使用水炮对储罐罐体进行降温,并用泡沫灭火器对燃烧着火区域进行扑救。应急监测队、气象监测人员、环境监测人员持续对现场进行监测,一系列相关演练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生产调度拉响警报解除,播报警报解除通告。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验证了该县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