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19-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祁克宁 通讯员朱海斌)6月30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上级文件通知, 我市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从2019年1月1日起,对2018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增幅5%左右,惠及全市19万余名退休人员。

据了解,今年是连续十五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四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通过定额调整体现公平,通过挂钩调整体现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通过倾斜调整体现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的重点关怀。

调整办法和标准具体为: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挂钩调整,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2.1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含冬季取暖补贴)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4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对应的2018年12月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企业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条件的退休老工人,挂钩调整部分按机关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标准调整。

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对下列群体进行倾斜调整:1、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7元;2、一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二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3358元的补到3358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