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力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 激情书写大运城建设新篇运城市北部新城建设正式启动刘志宏宣布启动 储祥好主持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64.18亿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28日,北部新城建设启动暨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学苑路北延项目现场举行,北部新城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并宣布“北部新城建设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开工仪式。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副市长董旭光就北部新城建设全面启动进行动员。

图为集中开工仪式在学苑路北延项目现场举行。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2017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向国际现代化城市看齐,向先进发达城市看齐,高标准高质量编制了《大运城总体规划2035》《北部新城片区规划》《河东东街片区规划》和《官道河水系规划》,描绘了大运城建设的美好蓝图。北部新城位于市城区的北部,解放路—凤凰大道这条城市发展的中轴线上,南起条山街,北至运城学院以北规划的北外环,东西两侧都在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上,规划面积80多平方公里。北部新城将重点打造融合政治文化、创新企业、金融服务、运动休闲等多元功能的创新中心,布局现代服务业集群的商务中心,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教中心。北部新城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市城区发展能级,引领大运城高质量发展。

新开工的北部新城重点项目,包括市政道路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官道河水系建设项目等20个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两划”牵引部署要求,舞起市城区建设“龙头”的重大举措,是将《北部新城片区规划》美好蓝图变为实景的具体行动。这些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北部新城建设正式启动,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这些项目,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12项,总投资51.32亿元,分别是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学苑路北延道路工程、棉西路道路工程、舜帝街道路工程、八一水库提水泵站项目、圣惠立交桥加固等项目;市城投公司负责3项,总投资2.5亿元,分别是书院东路道路工程、书院西路道路工程、条山街西延道路工程;市水利局负责1项,是总投资2800万元的官道河水系建设项目;盐湖区政府负责4项,总投资10.08亿元,分别是红星美凯龙运城家居广场项目、山西嘉圣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平方米PVC墙板及扣板生产线项目、山西科邦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聚羧酸减水剂生产线项目、山西盐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结晶硫化钠生产线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补齐北部新城交通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盘活周边资源,优化人居环境,为推动北部新城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工仪式结束后,刘志宏一行深入红星美凯龙运城家居广场项目和后稷街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工程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工期、进展等情况。刘志宏强调,北部新城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城区建设的主战场,也是现有建成区的一个新的“倍增”工程、“翻番”工程。要牢固树立“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六大理念,进一步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统筹指挥和整体推进,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好企业参与到北部新城建设中来。要全力以赴,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佳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将北部新城建设成为新区典范,引领大运城阔步迈进新时代。

董旭光在动员讲话时要求,要做好财力准备,用足用好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城市建设方面的政策,对接金融机构,用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让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北部新城建设中。要做好政策支持,让政策更接地气和吸引人,服务更加优质和贴人心,流程更简便和好操作。要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一位包联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个推进时间表”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确保把每个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